听白

“待到晴空月明日,正是人间相逢时。”

人间相逢时(六十九)

夜里淅淅沥沥下起小雨,门窗外润润的湿气缥缈摇曳着淡淡的朦胧,正当是最好眠的时候。屋里弥漫着一股子新洒扫的木樨香花水的味道,香味清幽好闻,恰好掩盖住屋里久无人气儿的霉味。


周子舒仰头看向帘幔,眼神放空心里捣鼓怎么和温客行说才好。脑海里突然闪过那人的时而冷峻的五官轮廓,白日里一副隐忍不发又欲言难言的样子,隐约的让他难受一回。


周子舒松了松筋骨在床上翻覆,已是感觉到浑身上下斥满毫无招架之力的困乏。这些日子被温客行摁在床上躺着,好像又把身上的懒气给勾了出来,没几下就感觉眼皮重的灌了铅,扑腾了几下眼睫,便阖上眼没了动静。


这一觉睡得极沉。夜里外边几道天闪都没惊动他分毫,直至天光大亮才慵散的打着哈欠,伸了伸懒腰,一如往常扭身卷着被子往温客行身上趴,一条腿习惯性的搭了上去。


别看温客行身板远远看着瘦,褪了衣服一副肩宽厚肌,结实得紧。周子舒睡觉不老实,温客行也乐得他折腾。


手不停的摸索,随着温客行的胸脯上下起伏,隔着薄薄的衣料触到发烫的体温。


“还摸?”一声温柔又低沉的嗓音从头顶传来,声音不大,倒像是怕惊到睡迷糊的周子舒特意压低了声音。


周子舒:“?”


周子舒在眼睛失焦里挣扎地博出一线,愣了好一会儿没反应过来。抬头看着温客行微微带笑的表情,皱了眉头,这才想起昨天把温客行推出门外说分房睡的事。从前有点响动就能醒,现在不知是怎么了,警惕心竟然已然丢到天边去了吗?叹气。


周子舒深吸一口气,炸了毛吼道:“温客行!!你他娘的不老实自己睡,跑我屋里里来干什么?”谁说话硬气谁有理?


温客行被吼得一哆嗦,绕开周子舒的不悦,小嘴一抿,如往常一样瞬时切换眸光闪闪眼,无赖的把头埋进周子舒怀里,双手把人圈住。


周子舒:“?”


“阿絮~那边屋里没有阿絮抱抱好冷啊~我睡不着啊~为什么要赶我走~”


“会做噩梦的~我这个小蝉蝉怕鬼~呜呜呜~好可怕~”


周子舒:“?”


有没有一种可能是你脸皮太“薄”了冷得睡不着?


温客行直勾勾盯着望着,眼睛快把他的脸给盯个窟窿,嘴里哼哼唧唧没个正形,手上还不忘朝衣服里探,“呃…温客行!”周子舒轻哼一声,捉住他撩拨的手,“你可真够有脸的。”


又酝酿了须臾,换了好几口气,才重新看向温客行缓缓道,“老温,我知道你们都担忧我…”


“他来得是有一些不合时宜。”


“阿絮…我…”


“我好几次看你那么担心,真的想过我是不是太任性了,丝毫不顾及你的感受…是…”


“不!阿絮你别这样想,我知道你不是!”温客行双手轻轻捧着周子舒的脸,“我的阿絮,从来都是考虑别人,何时能多想想自己啊?”


“老温,你知不知道我为什么想留下他?”


“为…何?”


“以前叶前辈教训你怎么说的?他说,让亲爹教孩子武功,终究是会下不了狠心。”


“呵呵,以前我还不懂为什么,活到这两年才算是彻底明白了。每每看和光在院子里跑来跑去,和他们师兄弟玩玩闹闹笑得开心,心里头一点别的念头都没有,只想着一直这样便好了。恍惚间好像看见肚子里这个也和他们一起在跑在笑,我就好想好想留下他…”


周子舒肚子里还有一堆想说的话,自觉扭捏,不想宣之于口。


他最近总想起和光还在肚子里的时候,温客行常常趴在肚子上跟孩子说悄悄话,给孩子做玩物…


和光出世后,夜里就算是睡得再熟,即使庄里少不了人看顾,也记得半夜去暖房里看看孩子有没有跟他爹爹一样调皮又踹了被子。


孩子从他怀里抱着的一小团儿长得这么大,但凡是有个头疼脑热从来不让自己支手,全是他一个人请医喂药。四季轮换,穿衣吃饭,事无巨细的琐事,堆砌如山,从没有不耐烦的时候。


一步一步,端着他学步,教他张口咿咿呀呀无厘头说话、识字,陪他发呆,上树捉鸟,下池戏鱼乐在其中。有时候就连周子舒也不懂,这人怎么可以对孩子那么有耐性,口上不饶人,处处与孩子计较吃醋,心里那处却柔软到极致。


老温,是一个好父亲。


爱意如井,埋得深了,旁人或许不知,周子舒是最知道的。这样一个人,你说他不爱孩子那是假的,只要是和周子舒的孩子,他都喜欢,他都想好好陪着长大。


“就这一次,你依了我,好不好?”


周子舒难得主动息气一次。温客行抵着他的鼻尖不想说话。阿絮心软不假,但是认定一件事,就是板上钉钉别人八头牛也拉不回来。


“你就仗着我拿你没办法,欺压我。”温客行气到把头埋进枕头里不再看他。


“那我…哄哄你…”


“轻易哄不好了!”


“那我慢慢哄,好好儿哄。”阿絮摸摸温客行的顶发,真的认真哄了起来。“阿~衍~”寻常听不着他这样唤,偶尔听一次,酥酥麻麻的,惹得温客行咽口水。


温客行一把把他薅过去,抱着呜呜咽咽,“一想到又要好久好久好久不能碰阿絮,就好难过…”


周子舒低下头悠悠在他额头上亲了一口,接着是眼睛,鼻子,脸颊…轻软的唇印进温客行心口…一双含情的眼睛水光闪烁…一点一点侵占了理智…


“好了么?”


罢了吧…在周子舒面前,温客行一直没什么胜算。只祷念一切顺遂,别再多生波折。




评论(35)

热度(15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