听白

“待到晴空月明日,正是人间相逢时。”

耶耶&猫猫 (半夜纪实)一起回成都

耶耶完成了需要的录制工作,对接好一切后,一边笑着和录制现场的工作人员打着招呼说谢谢照顾,一边腼腆的跟他们握手说再见。收拾完东西就回了酒店。


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就是他不对外公开的行程,终于可以腾出时间兑现约定。


有时间,一起回成都看看。耶耶的说辞是,奶奶想你了。


猫猫别开脸,嘟嘟囔囔的说,不好吧,我又去奶奶该怀疑什么了,她那么大年纪了,你别什么都给她说啊,到时候再气出好歹来。


耶耶揽住他安慰,没事,我们虽然没有正式给奶奶说,但是奶奶她见你过这么多次了,迟早都会知道的啊,这一年忙起来很久没回去了,她都念叨你好几次了,你是我老婆啊,我回家你不跟我回去吗?


“老婆”这个称呼是猫猫听了多少次,就羞了多少次。一手推他,一手拧了他一把腰肉,别瞎喊!!耶耶疼得嗷嗷叫,诶呀,怎么回事,还不能接受吗嘿嘿~老婆老婆老婆~我要喊到你顺利接受为止!


别贫嘴了,快收拾你的行李。我的航班也定了,我先去成都等你。踮脚吧唧亲了一口耶耶,这个口是心非的家伙。


黄昏时候,两个人分航班到达成都,耶耶晚到了一个多小时,刚下飞机就感受到了熟悉的夜雨的气息。又下雨啦?没给瀚瀚拿伞欸,司机有接到他吗?耶耶边想边给猫猫发消息。


猫猫端着奶茶坐在停车场的车上,收到消息,发了位置,又自拍了一张发了过去。配文:成都的奶茶也好喝。隔着手机屏幕他也知道俊俊一定在憨憨的笑他了。


那天晚饭时候耶耶自告奋勇,和以前一样学了新菜做给家里人吃,一桌子家常菜,仿佛跟往年一样,什么都没变。只是他知道手上正在编辑的那条微博动态里,他准备要发的照片,一样的炒菜的姿势,一样大鹏展翅和满桌子菜的合影。不同的是,对比往年一成不变的五双筷子变成了六双筷子,一双崭新的筷子摆在一把旧筷子中间,在他的边上也给猫猫预留了一个合照的位置。这是他的小心思。


你不在照片里,但是家里有你。


饭桌上,在耶耶面前时常社牛的猫猫,难得的不好意思,在桌上没说太多话,一直给奶奶,妈妈,爸爸夹菜。也是,他也不是客人了,就不闹那些虚的规矩了。


奶奶是一如既往的喜欢猫猫,喜欢得不得了。一看见他就笑得合不拢嘴,吃完饭就拉着他一路去小区里遛弯儿。耶耶和妈妈并排走在后面卵石足疗路上,看猫猫弓着腰扶着奶奶在前面聊得哈哈大笑,都快糊涂了,“妈,奶奶是不是快把我这个亲孙子给忘了啊,瀚瀚瀚瀚,喊得比我都顺!”


“嗯,哈哈哈是啊,前两天你打电话说,说瀚瀚要来她还特意去烫了个卷卷头。我看呐,你早点给奶奶透露一下,不然她可能要收小哲当干孙子了。”


耶耶:不是吧,亲媳妇儿给我变成兄弟,真是我的好奶奶…


家里房子在老小区,房间不多,耶耶本来想带猫猫出去住酒店,架不住家里人说,两兄弟住俊子住原来的房间就可以了啊,干嘛出去浪费钱。


一家子说话,有人默认,有人是助攻,有人是真的觉得没问题。耶耶和猫猫对视了一眼,也就就坡下驴,住进了原来的房间。


房间里还是原来的陈设没变,墙上还挂着耶耶偶像的海报,那些年的青春的痕迹。原本房间就不太大,两个人又都是一米八几的大高个儿,一起站进去,占据了好一部分空间。


这里比起他们在魔都的新家是局促了不少,但是这儿真的好温馨,房间角落里的,书桌上还摆着许多年前的“千里不留行”的手办,整整齐齐的码着几本以前读书时候的课本。


猫猫随手翻了几页,看见了上面耶耶学习的时候记录的笔记,密密麻麻但是又有些扭曲,甚至还有些字是困倦的时候写得不成样子。猫猫嘴角止不住的上扬。


耶耶在后面抱住他,一把抢走他手上的本子不给他继续看,“不准看!你一个学霸没见过学渣的笔记吧?难道还想学习学习?”


猫猫转过身,顺势把耶耶扑倒在床上,“什么学霸学渣,现在不都在一个床上吗?嗯?”猫猫深吸一口气,闻了闻床上新换的小碎花儿床单被套。上面还有还有新晒的阳光的味道。


“俊俊,家里真好啊~”这里是俊俊长大的地方。


耶耶捧住他的脸,狠狠地亲了一口,“喜欢我们就多住一段日子,正好我进组前还有时间。”


两个人抱着躺了一会儿,这一天坐车坐飞机确实有点累了,猫猫眯眯眼睛差点就这么睡过去了。


正当这时候,耶耶的手机猛烈的震动了一下。


【地震横波已经到达成都金×区!震中四川马尔康,预警震级5.9级!请沉着冷静,可选择前往安全地带避险!!】     地震了!


倒计时:32秒,31秒……


两个人惊醒了,猫猫迷迷瞪瞪的看着耶耶拿着手机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耶耶默念,还好,离着远,显示得是轻微震感,不需要跑。倒计时结束,房子突然微微摇的时候,猫猫还是吓了一跳。耶耶一边抱着他安慰,一边开门看奶奶他们有没有震醒。


等到震动过去,还是没有门打开,大概是都睡了吧。耶耶又把客厅的关掉,回到房间里。


猫猫还沉浸刚才的地震里惊魂未定,这和他在电影里看和新闻里看是完全不同的感受,虽然震幅不大,可是当他真正体会到周围一切连同房子一起摇晃的时候,还是会有种在大自然面前人类何其渺小的感觉。


耶耶安慰了他好久,好不容易抱着他在床上闭上眼睛睡了,陷入沉睡的前一刻,手机再次剧烈震动,并且又一次倒计时,在警报声中,两个人惊坐起身来。手机里显示数据和上一次差距不大,可是这次明显感觉到了摇晃,猫猫被吓得不轻。抓着耶耶的衣摆,问要不要跑。


耶耶听见客厅里有开门的声音,先是出去跟客厅里的爸妈说了几句话,又快速的回来抱住猫猫安慰,“不怕不怕啊…没事,有我在…”耶耶压了压自己突突跳的心脏…


这些他从小经历过多次的事,猫猫还是第一次经历。这天晚上,余震了好几次,两个人相拥而眠,耶耶把他抱得很紧很紧。


“俊俊,我们不长住了,我们搬远一点,把奶奶他们都接过去吧!地震好可怕,呜呜呜…”





此时此刻,码字到这儿的时候又余震了一次…


祝愿地震区大家好好儿的,命要紧命要紧…救援已经连夜出动了…祈福平安



评论(10)

热度(7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